司尘尘

佛系更文。道系写作。

巍澜一生推!常年在复活点仰卧起坐.偶尔诈尸

行止随意,去留从心。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

和自太古至永劫的

思念

迟到的背刺

    背景设在剑悟的德凯初登场。私设如山。

叛逆的剑悟。

我听说有一个设定,剑悟其实是宇宙的意志?

宇宙的意志桑,请借给我属于意志的力量吧。(这是什么欧布债王行为!)


     “唉!?!?真中剑悟前辈!?”

    刚看到童年偶像潇洒帮自己这个新手解围之后,就用了相似技能消失又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奏大表示。

    “没有想到。”我前辈是我偶像!?

    迷迷糊糊地奏大表示:前辈,我的cpu真的不是很经烧。

    “你,就是刚才的奥特曼吧?”穿着前tpu漆黑外套的前辈,默默地看着出现在自己周围的后辈,直接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是的前辈,我叫做明日见奏大!展望未来,奏响理想!”

    “奏大君。”前辈开朗的点了点头。然后露出了招牌微笑动作。

    “是的,前辈!”奏大下意识迎合前辈,却发现自家前辈在听到某个词之后,有些不适应的样子冲自己摆手。

    “不要叫我前辈啦,感觉好严肃啊。叫我剑悟就行。斯麦路斯麦路。”

    “好。剑悟桑。”奏大放松了一口气,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剑悟桑,那个……”奏大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看向了自家前辈。怎么办,自己小秘密可是被前辈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知道的,我会保密的。我的身份也是拜托奏大君了。”

    两人心有灵犀的对着眨眨眼。又一起大声的笑了出来。

    原来自己的前辈和偶像竟然这么平易近人。真是让人心生好感。

    这时,有一个红色的皮球的出现,诡异的打破了前后辈坦率的交流。

    “很久不见,看样子你忘了很多东西~我的老朋友。”

    突然出现了一个被黑色袍子包裹起来拿着一把不符合身高的刀,听声音像一个少女的声音向两人进行询问。

    可是女孩那十分古怪的话语与发音,让两个奥特曼同步骤皱起了眉毛。

    奏大表示根本不知道女孩在说什么。

    剑悟则是直觉的认为这个手里拿着刀的女孩,一定是冲着他来的。

    “你是谁?”

    “剑悟桑?”奏大一脸惊奇,似乎是十分想问,你是怎么做到可以和她无障碍沟通的?可是在强大的前辈气场面前,奏大还问不出来。

    “我是琳。”女孩摘下袍子的帽子,露出了一张苍白到过分的脸。

    试图甜甜的向剑悟扯动一个微笑,但是脸部十分僵硬的肌肉,让她做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她看着剑悟有些要皱起的眉头,直接停止了那古怪的表情,面色瞬间变得冷漠了一些,她应该是发现她根本笑不出来的这个事实。

    “别紧张。剑悟。邪神的复苏肯定会带动一些黑暗能量的复活。我好像是其中一个。”

    “你!”剑悟作为一个战士的直觉,让他的手已经快要触碰到自己的海帕枪。心里的警报开始大动。

    他在一瞬间甚至都想到。

    必要的话,我是需要直接攻击她的。

    她不对劲。

    剑悟的某根神经,在这么的呐喊着警惕自己面前的人。

    “不信你看,”说着怪异话语的女孩,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肆无忌惮地艰难走在剑悟面前,大摇大摆且明显僵硬地转了一圈进行显示。

    “如你所见,这是一个已经死亡的身体。对你没有任何威胁。”女孩的眼神中充满了平淡的情感。可是剑悟却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女孩灵魂的疲惫。

    “那么,琳,你想做什么?”

    奏大很是慌张的看着能和古怪女孩流利交流沟通根本没有障碍的前辈,一头雾水。

    【这真是比我家煎饼还难懂啊。】

    “是你想要让我做什么事?如果没有我需要做的。那我可以直接消散在你的刀下么?”女孩用瞳孔已经呈扩散状的漆黑没有眼白的眼睛,静静的看着剑悟。

    剑悟和奏大都觉得,自己有一些被女孩平静甚至有一些淡漠的眼神吓到了。

    女人平静死板的面容,像刚刚出厂亮面可鉴的让人心生喜爱的不锈钢。

    “很简单的。你只需要杀了我,就可以结束这个约定了~”女孩开始在不断的用语言诱惑剑悟对她开枪。

    奏大虽然听不懂女孩在说什么,但是他直觉地感受到了那逐渐变得微妙的气息。

    “我不…”剑悟在心里觉得这是个很划算的买卖,可是又不知道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情,还是说出了拒绝的话语。

    “这具身躯已经死了很多年了。你不需要拥有负担。就算你还是没有想到我需要为你做的事情,等你和新的光芒再度消灭邪神,作为承载我灵魂载体的“她”,也是要直接消散的。不管你怎么想,对你来说,这是非常公平的交易。”

    女孩动作僵硬地将自己的头转动,用那不太明朗的目光扫向紧张不安的奏大,明明扩散地眼神中竟然带了几分嘲笑。

    “在三千万年前,你答应我的。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会杀死我并送我回家。那个时候,我会把一部分属于你的记忆还给你。”女孩站在原地怔怔的看着剑悟随时搭在海帕枪的手,毫不在意的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言语诚恳,态度真诚。

    “你不会食言。这是你答应我的。”

    “所以,为什么是我?”剑悟看到了她不在意的目光,心里有些疼疼的。他又有些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心底有一个念头在提醒他,这个人说的都是真的。

    可是,他并不想按照女孩说的那么做。

    “你是这个宇宙背负了某种意志而凝聚而成的存在。如果我能死在你的手上,我就能通过死亡去往下一个时空,进而找到回家的路。”

    “来吧。剑悟桑。请务必给予我死亡。”

    “你在说什么!”剑悟被吓的连忙倒退了两步。却被自称叫做琳的女孩追了过来。

    她用她特别僵硬的手,特别艰难的捏出来了一个有些古怪的笑容,即使他非常地不自然。

    奏大很是沉默的看着,剑悟和试图用僵硬的笑容要求剑悟做些什么的古怪女孩。

    “先让你回忆一下约定内容吧,smile,smile~”女孩的心口出现了一抹金黄色的光芒,被她轻轻挥手抛向了剑悟。

    终于听懂了一句的奏大。很是震惊的看着面前的女孩。

    “前辈,所以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只懂的直球的晚辈,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机来试图问明白这件事。

    “剑悟,你可以和我握个手么?”

    女孩看着剑悟接受光芒之后,依旧不肯拔枪杀她,于是换了种方式。

    “你在打什么主意?”剑悟有些警惕。

    “只是把你抛弃的记忆还给你啊。”女孩口吻轻松。却饱含着深意。

    “前辈?前辈,前辈?”

    在剑悟反应过来的时候,女孩已经消失不见,而自己的手中,只剩下女孩手中那把明显和身高严重不符古怪的刀了。

    可是,他也没有想起什么有用的记忆。

    “奏大,那个女孩?”

    奏大感觉非常不好,因为他正在观察着前辈手里这把堪称朴素的刀。

    刀身不太长,有些暗黑色的刀刃让这把刀看起来有些不祥。刀柄参杂着类似于银质的物质,让这块冷铁更加的充满了一种,莫挨老子的冷漠气质。

    总而言之,奏大感觉这把材质特殊。跟刀具市场一抓一大把的复古刀不太一样,更别提它的整体还泛着阵阵隐晦的邪祟红光。

    “剑悟桑,你刚才跟那个女孩一握手,她就在瞬间变成了一阵烟雾,飞的哪里都是。”

    剑悟闭上了眼,奏大惊奇的发现刚才那么大的一把刀竟然直接在前辈的闭目养神中直接消失了。等前辈睁开了眼睛,他听见前辈对他说。

    “奏大君。要对人类保持警惕。”

    “?什么警惕?”奏大很是疑惑地看向自家前辈。

    “还有她对您说了什么?我真的听不懂。”

    “奏大,你过来一下。”剑悟几乎没反应过来,就直接用手点了点奏大的头。

    “剑悟桑?”突然被点了头的奏大,感觉自己经历了一段天旋地转,甚至有一点点像自己第一次见到德凯那样玄幻的感觉,很快清醒过来的他很是一头雾水。

    “没什么。我们走吧。奏大君。”剑悟刚向前走了两步,就直挺挺的向后倒去。

    “剑悟桑!!!!”奏大眼疾手快将要与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的剑悟,硬生生的捞了回来。

    “明日见队员?你那面情况如何?”队长好不容易联系上了自家队员,却发现自家队员的声音竟然出现了颤抖。

    “队长,剑悟前辈突然昏迷了,我申请救援。”

    “剑悟前辈?你是说真中剑悟前辈?!”

    队长大手一挥,一架救援飞机火速前往奏大他们所呆的区域。

    …………这是兵荒马乱的分割线…………

    “情况就是这样,彰人给我制造的那个装置为了突破地球屏障,已经坏的连残骸都不剩了。所以奏大君就是这么阴错阳差地在空间扭曲的地方顺利捡到了昏迷的我。”

    剑悟站在作战室里大脑飞速运转地说着可能糊弄过去的情况。在试图小心翼翼地看着各位人精的神情。

    奏大简直是星星眼的看向自家前辈。

    这借口找的真好,不愧是前辈!结合前后文,这逻辑简直就是无懈可击。他又悄悄的看了眼已经貌似已经相信的龙门,默默地点了点头。却没看到剑悟脸上露出了很恶作剧一样的笑容。

    “幸亏发现的及时呢。奏大。”

    除了奏大,一句话基本上什么都没听懂的几只,陷入了和奏大之前听前辈和那个女孩说话时同款的问号脸。

    剑悟前辈,你在说什么?这是什么你和奏大才能听的懂的加密话语么?

    “也没有啦,剑悟桑。”

    根本就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打开了全新功能的奏大下意识的回答着。然后就发现大家竟然再用一种非常奇特的眼光打量着他两。

    “大家?怎么了?”奏大奇怪的看着面前的众人。根本没意识到问题出在哪了。

    “剑悟桑刚才在说什么?”

    “唉?”

    惊悚的奏大,只见他家前辈只是轻松的捏了捏嗓子。一句话里更换了好几种不同的语言,来进行某种地球语的大杂烩句式。

    “我只能说,奏大。我保证(中文)。你现在能听得懂(英语),这个宇宙绝大部分星球上的语言了。(俄语)”

    奏大这才惊奇的发现,即使自家前辈说了一段夹杂了各国语言乱七八糟的拼凑短语与完成句,他依然可以听的懂他想要表达的意思。

    即使,他根本就没有学习过除了日语之外的任何语言。

    “当然(法语),你也能听懂甚至会说包括地球上的大部分语言。(超古代语)”

    奏大好像无师自通的,试探性地学着前辈的样子捏了捏嗓子。毫不费劲地说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古代语的简单交流。

    “可是前辈,我应该没有那样的力量?(超古代语)”奏大一脸的前辈我可不是本体奥,怎么可能拥有那样的能力的表情,成功的让剑悟再次笑了出声。

    “现在你有了。我允许你作为个例拥有。”

    “前辈,这不科学。”

    说完一系列超古代语言对话的奏大直接愣住了。他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可是自身却对刚刚说出地这种语言,分明处于一种完全不了解的状态。

    他发现自己只是能做到与前辈毫无障碍的沟通。感觉自己像个不会坏的翻译器。

    “一切皆有可能。奏大君。”

    “啥?”直接自我解除翻译器功能的奏大,还在持续震惊中。

    众人的眼睛发出了更不对劲的探索和疑惑。

    剑悟神秘兮兮的像未来的某位在各种意义上的本体奥保证着自己的断言。并像感知到什么一样,双眼狠狠地盯上了目前来说还平稳运行的屏幕。

    “各位,”剑悟终于切换到了正常的语言。试图直接跳过这个不痛不痒的话题。

    “因为需要保密的原因,很抱歉不能过多解释。但是我想,今天要刮起黑暗的风了。”

    “黑暗的风?”

    众人看向剑悟所看向的屏幕,他们的视线几乎刚落在屏幕上,就发现了一股黑色的龙卷风突然跳跃在了屏幕上。

    “看样子,斯菲亚成为了邪神用来复活的小零嘴了。真够拼的,是吧?”剑悟灵活地变换着走位,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刀被紧紧的握在了手里。

    他将刀硬生生劈在了看似空无的空中。逐渐严肃甚至有些冷漠的神情中,竟然是透露出了一点点不耐烦。

    “琳?还是叫你靠斯菲亚力量产生的凝聚体?”

    “斯菲亚!?!?”

    众人疑惑又惊恐的发现剑悟手中的刀的右面正在聚集着大量的灰,这些该死的灰正在以一种反科学的方式凝聚成一个女孩的模样。

    只是,这个女孩的眼睛是没有眼白的。

    “剑悟桑。”眼神空洞的女孩现了身形,被剑悟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的刀逼着跪下。

    “邪神和我并无冲突。”(超古代语)女孩的语速缓慢,并无什么起伏。

    “我想,你知道我在想要你做什么事了。如果你真的需要绝对的死亡。那么,你需要完成我们之间的约定。”(超古代语)

    “你想起来了?”女孩和剑悟之间的语速奇快,全场唯一一个能听的懂的奏大。正在一会看看这个貌似不对劲的前辈,一会看看那个明显脱离了人类范畴的女孩,虽然能听懂,但也很是不明白他们到底约定了什么内容。

    他看见剑悟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您在趁火打劫。”女孩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无奈。

    “那是我们约定的一部分。”

    “不愧是三千万年前智慧啊。即使恢复了部分记忆,也依然能够精准地利用漏洞来将我抹灭。不愧是你,特利迦。”

    “我在完成与你的约定。”

    “奏大君。”

    剑悟并没有放下手中的刀,女孩只能像个傀儡一样,呆若木鸡僵硬的跪在地板上展示她逐渐宛若朽木般的身体。

    剑悟偏过了头看了眼,他变换走位时就跟过来的奏大。

    “如果,如果你犯下了一个你认为根本无法改变的错误。而你在某天突然发现,你能因为完成跟某人的一个约定,能够直接修改这个错误的结果。当然,如果要修改这个错误,只需要付出一个很小很小地一个代价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剑悟桑。对不起,我不懂,也不了解。所以,你想要做什么?”

    奏大明显地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他想求助一下周围的人,可是他发现其他的队员们的面前,直接出现了一道看不见地屏障。

    他们正在呐喊着什么,拼命地像敲窗户一样敲击着像有层结界一样的空气。

    像极了无实物的表演。

    “世界上可以有更为纯粹的光芒。”

    “可再纯粹的光芒,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私欲。”

    剑悟摇了摇头,轻轻的叹了口气,他手中暗暗用力攥紧的泛着冷气的刀。正在嚣张的发散着黑色的光芒。

    “如果我的错误,只是需要剥夺了一个已经死去的人的笑容就能有所改变。那么,奏大君会选择宽宥我么?”剑悟扬起了一抹苦笑,看向了已经快要再次崩溃的女孩。

    “我会完成你与我的约定。去做你需要做的事。否则,只要我还存在,你就走不出这个宇宙。”

    剑悟不在试图废话,眼疾手快地手起刀落,漆黑的刀无情的将好不容易重新聚集成人形的女孩再次散成碎片。

    漆黑的刀身将她的魂魄贪婪吸附,直接供给给正在张牙舞爪试图复活的邪神。

    “剑悟桑?”看着拿着刀说砍就砍丝毫不手软,颇有战士风范,陌生到极致的前辈,奏大艰难的发出了提问。

    “您…”真的将她杀死了么?没有问出来的话被剑悟精准地判断了出来。

    还是熟悉的点头和摇头之后。奏大看见剑悟一个响指,轻易地解除了对其他队员面前的结界,竟然直接将刚才的时间线不断的提前,时间居然被快退回刚刚点奏大额头的那一下。

    “剑悟桑!!!!,你在干嘛啊!”奏大摸了摸自己被前辈点完又顺势敲了两下的脑壳,很是委屈。

    “没什么,我们走吧,奏大君~”

     前辈腹黑带着笑意的声音,让奏大这个阳光开朗大男孩很是疑惑的摸了摸自己发量浓郁的脑袋。

   “咦?刚才难道发生了什么么?”


很久以后,某一天突然想起了这件事的奏大敲开了前辈的通讯录努力质问

    “我只是,完成了一个迟到了三千万年前就定下的约定。”剑悟叹了一口气悠悠的说到。

    “所以。前辈你们到底在三千万年前,约定了什么啊?”

     奏大用一种宛若看了一场掐头去尾只剩下恐怖和神秘的恐怖片的表情,特别幽怨地盯着自家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就差在浑身上下写满了我不对劲四个大字的前辈。

    “我猜你是不会想知道真相的。德凯。”

     剑悟顺手拿起了卡尔密拉刚新鲜出炉的一层看起来很诱人的饼干,毫不在意地放在嘴里品尝完,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毕竟,我也是有私欲的。”

       无头无脑的一句话,让本就神秘的前辈就差在脑门上贴上一个其实我真的是个普普通通谜语人的标签了。

      “真中剑悟!你怎么能在我忙的时候,偷吃我刚做好做好的饼干!?”

       奏大似乎听到了某个人故意发难的声音。而剑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展现出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内容。

     他似乎一下子反应过来了什么,又对着通讯器里的奏大,展示了一个特别腼腆的笑容。

     又对着似乎什么都不能明白,又应该什么都直接明白的德凯人间体笑着说。

    “姑且算是,迟到了三千万年,我唯一一次对人类的背刺吧。”

评论(22)

热度(1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