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尘尘

佛系更文。道系写作。

巍澜一生推!常年在复活点仰卧起坐.偶尔诈尸

行止随意,去留从心。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

和自太古至永劫的

思念

(巍澜)再见

  我只想听你说实话。赵云澜五官本就深邃,在豆大点的灯光下显得影影绰绰,到是越发的像一只蹲守在午夜的鬼魅。


  学长。我。我是沈巍。毕业于黄埔三期。因伤。聪前线撤了下来,现在效力于cc。军衔少校。是。是这一带果菌地下情报的主要联络人之一。


  沈巍的脸因为烛光的照射下显得有些红红的,那红色让赵云澜想起了秋天的柿子,仿佛下一秒就能摘出来蘸酱吃了一般。


  cc。所以,学弟你就是三番四次让我赶紧离开这座城的山鬼?赵云澜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张纸,递了过去,示意沈巍写个字。


  是。


  这沈巍也不知是答应他写字,还是回答他的问题。只见这人认真的把笔接了过去,斯斯文文的拿起了笔来,不一会儿,只见纸上瞬间晕开了点点纹路。


  赵云澜一瞬间大脑当机,甚至认为眼前美人就是美人!就是可惜少了一副点缀这个人整体气质又显得文质彬彬的眼镜。


  赵云澜只觉得这个人像在图上见过的墨梅一样,散发着阵阵清幽的冷香,让人不敢靠近又顿生亲近之心。


  果不其然,那熟悉的瘦金体出现在了纸上。


  字迹这个东西可以模仿的。你还能怎么证明你是山鬼老哥啊?赵云澜突然起了玩的心思,一脸坏笑的表情让沈巍想揍人。


  罢了。斩魂使大人心想。被他戏弄很多回,也不差这一回。


  我,我。这个给你。沈巍小心翼翼的从兜里拿出了一个似木非木的一块牌子递给赵云澜。


  只见赵云澜刚扫了一眼,就顿时一副本大人可以直接去地府报道的样子。很是伤感。


  他,他。大人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赵云澜低头握着令牌良久,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他。那位。。那位说。让您御下不妨严一些。若是不方便,那位可待他解决。沈巍好像突然找到了主心骨。几乎一字一顿的,背草稿一样,磕磕巴巴的在赵云澜耳边小声回复到。赵云澜觉得他现在,就像一个只会重复的西洋复读机。


  我知道了。赵云澜似乎有些阴晴不定。修长的手在椅背上敲打着,出现一阵有节奏的旋律。


  所以,你是大人么?但是这个节奏恐怕也只有赵云澜能听出来了。


  只见他泯着那薄薄的如薄翼般的唇。似乎变成了一把刀。


  你若有空便告诉他,此事,罢了。若是他下次来,某若活着,定当为他备一壶上等的茶。


  只见赵云澜叹了一口气。似乎是想把他最近的苦闷都抒发出来似的惆怅。


  又挥挥手,留下了沈巍,大庆。把其他人都请了出去。


  赵云澜明显听到众人趴在门口听墙角,却也没时间管。只是眉头皱的有些深,让沈巍看的有些心疼。


  只听赵云澜的声音似乎有些沙哑,甚至还带有一丝混着鲜血的飞起来泥土的磨砺。


  大人。大人他不是向来不管人间事么?怎么倒还要托你把我的令牌还给我。何况这本身就是死局。何必趟呢?


  沈巍愣了愣。也学着他的样子皱了皱眉。他看见赵云澜脑门上细碎的汗珠,让他有些难过。


  沈巍向赵云澜行了一个古礼,这是一个不同于任何赵云澜所知晓得行礼方式,他简单,干脆并且带着一丝丝郑重。


  令主。镇魂令干系重大,且历朝历代绝不管国家琐事,还望令主好生保管,不要轻生才是。


  赵云澜突然笑得像一朵花一样。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沈巍。沈巍觉得他眼中的光晃人的厉害。


  “我自然知道生死是大事,这世界上,只有两件事可以让人为之赴死。一个是为了家国而死,那是为了成全忠孝,一个是为了知己而死,那是为了成全自己,除此以外,哪一种轻生都是懦夫行径,你懂不懂?我若为家国为死,便是不枉人间一场。”


  赵云澜在沈巍眼里,又变成了那个轻轻垂袖便把十万大山交托给他的那个不羁山圣。


  倒是有劳大人记挂。赵云澜又向他回了一礼。


  赵云澜将手里的令牌放在了沈巍手里。微凉的指甲触碰着那,个眼圈已经泛红的人还算温热的手。让沈巍的心不禁一凉。


  外面的门不知为何被推了开,一群荷枪实弹的人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了两人的眼里。可是丝毫打扰不了这两个人自成的气场。


  赵云澜又叹了口气。


  只可惜即便是大人亲临也解不了我的死局。还望成全我。


  一会儿你便下山,带着它和大庆,去见大人。告诉大人,我意已决。若有缘下世见面,在寻了我做令主吧。


  云澜!大庆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个似乎了解了一切的人。


  死胖子,这天上地上除了我,你可还会有主人这般纵容你?如果不错,镇魂令主,只怕从古至今也只我一位,别无分号吧。


  令主!不可。沈巍突然的强硬突出了赵云澜的预料。赵云澜只好退而求其次,从整齐的袖子里摸出了一个写好许久的信封。


  也罢。这里有我的修书一封。大人想来定不怪你。赵云澜突然紧紧的握住了沈巍的手,向前了一些,险些撞在沈巍的怀里。又趁着人愣神之际。将一个符贴在那人的袖子上。


  走!赵云澜一声喝起。符咒通过地上残存确隐藏很好的阵法开始起效,沈巍和大庆站在阵法里动弹不得。


  令主!云澜!这声云澜直接碎在了传送带里。


  二


  你到底是谁?昏暗的烛光影影绰绰,这次坐在对立面带着手铐的确是他们的长官。


  我?你们知道的。我是416旅的408团的团长赵云澜。


  说完他的眼神暗了暗。然后双手交叉在了一起。深邃立体的五官显得有一丝忧虑挂在脸庞。嘴角但是有些微微上扬。如果大庆在,会发现那真的是一种连猫都觉得极尽讽刺的笑容。


  一帮蠢货。


  薄唇轻起,这个人身上的气息陡然一变。


  也是道上人神退避三分的镇魂令令主!赵云澜似乎对这种角色上的改变很是新奇,颇有玩味的摇动那个镣铐。


  叮叮当当的声音响彻了整间屋子。让人不禁在这肃杀的夜里头皮发麻。


  我对镇魂令早就颇有耳闻。只是听闻镇魂令向来不管时局动荡,只管人间的奇难杂事。本就鲜衣怒马的监察官有些不甘心,甚至打算动刑逼出这位原同事现在的令主的真面目。


  国仇家恨。镇魂令自然为会为国效力。只可恨大好河山竟要毁于自家人之手。赵云澜不在抬眼,甚至示意现站在门口的士兵帮他弄杯水来。


  是又怎么样?还有你怎么知道的?那个人的脸也越发阴暗了。


  你勾结外贼甚至意图反叛。打算杀了我之前逼我签了那认罪书,把那肮脏的罪名嫁祸给我。然后再化身正义杀了我。为国除害。赵云澜就这样起了身,叮叮当当的走到了这个人面前。


  你是个聪明人。真可惜,你马上就要死了。冰冷的枪抵在了赵云澜的脑门。监察官恼羞成怒的笑了。笑得十分猖狂。


  真是一手好算盘。可你太不了解我了。赵云澜突然出现在他的后面,叮叮当当的手铐变成了长长的鞭。


  尖锐的鞭像一把剑一样划颈而过。那个人瞬间口里含了一口血,瞬间的膨出,却又像有口气一样得艰难回头。却什么也没看到。


  那人的笑还残留在脸上,一种惊悚又面带笑容的表情让所有人都觉得心里十分不舒服。


  他惊悚的发现赵云澜竟然像鬼魅一样的坐在那把不知死了多少人的椅子上,身上还沾了他喷出的血。简直就像坐他在他家的床上一样惬意。


  他似乎歪头看了看手表,手表里钻出了两根白的吓人的骨头。那骨头细细的,小小的,就像一把小刀一样大咧咧的挂在了那发着不详红光的手表。


  出来吧。


  门外的士兵,目瞪口呆的看见一个小小的大约有三四岁儿童大小的骷髅架子从手表里爬了出来。对着赵云澜嘎嘎的动着他那不是太多的牙齿。


  赵云澜摇摇头。像抚摸大庆一样摸了摸他的骨头,又对他笑了笑。


  我违反镇魂令参加军队为国效力是我不对。所以有劳你告诉大人,一定要将这条写进镇魂令章法。以后的镇魂令主都不得参军。还有这几位,不得入轮回。


  此身许国,终难还家。只是这次我不去做的话。没人做就糟了。赵云澜悠哉悠哉的坐了回去打一个响指。


  只见赵云澜身上的血消失不见。手里像玩着什么拇指游戏一样上下倒腾着。


  监察官发现自己的手心里出现了一个刀痕,鲜红的血止不住的流。


  而赵云澜上下翻动的手让所有看见他的士兵条件反射的往后退去。还有一个郭姓士兵因为发现那骷髅小孩像他晃晃悠悠的走过来,太害怕夺门跑了出去。


  门支丫一声,也没回弹,就那么大咧咧的开着。只见骷髅小孩和郭姓士兵在穿过那扇门之后便消失在茫茫黑夜里。士兵们不敢再靠近门。而赵云澜的周围已经形成了一个真空圈了。


  只见那个以为自己死了的监察官像一条濒临死亡的狗一样,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本就不太纯净的空气。


  刚才是幻觉么?他迷迷糊糊的问道。


  不是。不过你也好不了。赵云澜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因为士兵逃跑而豁然打开的门。


  朦胧的黑带着即将诞生的光将要洒向人间。


  监察官恼羞成怒的拔出了那把早就该拔出来的枪。


  管你是什么狗屁令主!去死吧!你这个只会装神弄鬼的家伙。


  枪声响起,小傀儡颤颤巍巍的挡在了赵云澜面前,但是赵云澜的脑门上,还是出现了一个红色发黑的冒着潺潺血色的黑洞。


  赵云澜睁大了双眼,缓缓的坐在了椅子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身体没有像预想的那样缓缓的滑在地上,他就像一棵松那样笔直的坐在那里,像一个守门人一样,守着一座根本就守不住的城。


  哼。开城门。让他们进来。监察官发出来赵云澜死后的第一个命令。


  没有人动。


  在场的士兵没有一个动。只是默默的摘下了帽子。向着那个如松的男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天不知什么时候晴了,只见一阵强光照入,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男人逆着光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


  你是谁?监察官几乎跳了起来,暴跳如雷的想要在开一枪,却发现自己根本就动弹不得。


  他缓步走到镇魂令主的面前。摘了那冰冷带着寒光的面具。他露出了惨白斯文的脸,跟那个山鬼简直一模一样。


  他看见沈巍就像抱着一个易碎柔软的珍品,小心翼翼的擦去眼前人脸上的血迹,像品尝珍馐一样的默默吻了上去。


  光顺着门照了进来,照着监察官身上竟然觉得有些暖洋洋的。可是他却觉得那不是光,是这个男人带给赵云澜的最后礼物。


  你要是听话,你就不是你了。沈巍苦笑了一下。


  而他看见沈巍不经意间看向他的目光,让他感觉如坠冰渊。


  沈巍一挥衣袖,小骷髅瑟瑟发抖的钻进了他的衣袖。


  没用的东西。


  他挣扎着想制造一些声响。甚至指挥士兵。但他发现士兵根本就无所动。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


  他看见他从那个坐着的人身上拿出了一把小刀,小刀带着深凹进去的血槽,监察官已经可以动了。他面色惊恐的看着血槽。血槽已经满了。黑色的血像凝固一样的不在流动。是他自己的血!不知的恐惧像海水一样涌来,他向着门口跑去。


  沈巍眼角本身带着些许妖气,但是现在因为隐忍的盛怒而荡然无存,那是贪婪和嗜血的眼睛才会有的无极致的冷光。


  九幽听令,沈巍的眉似乎带着无穷的杀意。本来就带有十足邪气的眼显得更加阴森无比。斯文的气息已除。他的声音冷冽。光是听见就让人胆战的厉害。之后的每一个字进显无限杀意。


  以血为誓,以冷铁为证。招三千阴兵。天,地,人,神,皆可杀。


  没有想象中的阴兵立马。横刀铁刃。


  只有一个个头上似乎长了一个大包的类人形动物,面容可怖,几乎浑身写满了着可怕两个大字。只见那怪物几乎是用爬的从地底一点点爬了出来。出土的瞬间,众人仿佛闻到了那带着血腥暴戾又惹人厌烦的黄泉独有的腐朽味道。


  一只只向着那个不断靠近门的监察官缓缓走来。只见不到一会儿,那便只残留了部分鲜红的血迹。


  沈巍控制着这些幽畜,吃了对面的敌军之后,才悠悠回到了黄泉。


  一座城就这么一夜之间消失在了人们的记忆里。


  沈巍走的时候,忍住悲伤给赵云澜换了一身青衣宽松的古装,将他葬在那座城里。后来,那座城经过风云变化,变成了现在的龙城。


  赵云澜:小巍,我当时给你写了什么?


  沈巍抿了抿嘴:没有,令主什么也没有写。


  赵云澜:这不科学。


  沈巍暗了暗眼睛。然后把某位疑惑并且多动的镇魂令主干 了个爽。


  当赵云澜醒过来的时候,沈巍给他做好了早饭,似乎是有快递要拿,便下了楼,留了贴纸。


  赵云澜路过书房看见书桌上有一封泛黄的纸张。那纸张保存完好。甚至比赵云澜见过的任何一个博物馆里脆弱的纸张保存的都要好。


  纸张上有自己特别熟悉又带着铁血刚劲龙飞凤舞从上到下的几个大字。


  我们会再见。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