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尘尘

佛系更文。道系写作。

巍澜一生推!常年在复活点仰卧起坐.偶尔诈尸

行止随意,去留从心。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

和自太古至永劫的

思念

光暗同行 特利迦 第九章选择

        “为什么光选择了那个家伙!”彰人气愤的砸向了桌子。桌子上的零碎的小物件因为震动被抖了下来。


        而在他后面的墙上,一块雕刻着超古代语言的墙板里正隐晦地用超古代语言,记载着有关于流给未来留下的某种重要讯息。复综错杂的线上连接着一个看上去小小的u盘。


        不断冒着蓝色电流的u盘正在通过线的稳定输出而不断的接受着源源不断的能量充斥在U盘里。


    而被众人送到了员工宿舍单人间的剑悟则是再给拉莱耶浇完水后,慢悠悠的换上了睡衣。


     “真是奇特的地球啊。”


       剑悟表情不明说完那段莫名的话,歪头去看着消失的少女的方向。本来很性格开朗,宛若天生一般的笑脸竟然瞬间冷了下来,整个人的气质变得竟然有些危险和低沉。


      他快速的翻身躺在床上,几乎身体刚刚贴上,床板就一秒进入了某种沉睡状态。


      “特利迦。我今天来到了地球之后。看见了一个和幽怜长的一模一样的女孩。”


       特利迦的表情似乎有些逃避。甚至在听到幽怜的名字后,有点想错开话题的意思。剑悟眉峰轻轻一挑,脸上出现了一个有些玩味甚至令人胆寒的笑容,而且还在脸上停住了。


      “先前在火星的时候,我打败了一头怪兽。还和“她”交了一次手。除了“她”,我能问一下,在你记忆里的另外两个“老朋友”都是谁?”


    “你遇见“她”了?”特利迦似乎有些在意。


    但是奥特曼的表情和情绪,除了他种族里的人,或者外太空里那种有着和他们有着所谓的一心同体的生命体能够感知的出来。其余的人看他们的表情,永远都是一副没有表情的样子。


    “对啊。”剑悟明显看出来特利迦的不对了,但语气似乎有些慵懒,甚至有些故意一样的漫不经心。


    “应该不是“敌人”吧?我来跟你确认一下,如果是的话,下次就不会轻易放过他们了。”


    “剑悟。关于他们的故事。那是很久远的事了。而且我的记忆也并非是完整的。不过。”特利迦将自己的目光看向了在一旁似乎要转醒的刹那。


    “让我给你看看,我能想起来的关于他们的一些回忆。”他叹了一口气,似乎及其的无可奈何,挥挥手让剑悟陷入了一片崭新的黑暗里。


    剑悟难得主动的接受那些杂乱无章。并似乎开始于一片黑暗中的远古记忆。


    只见他神情颇为复杂的逐渐捋顺对自己来说,非常复杂而古老的记忆。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已经醒过来,打算趁机“偷袭”自己,可看起来迷迷糊糊还带着这起床气的刹那。


    “剑悟。还有一些是我也想不起来的事情。”特利迦在剑悟整理了部分庞大而杂糅的古老记忆后,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


    “为什么会想不起来。”剑悟没有因为信息的庞大而因此停止探索。他现在就像一个码完了一部分代码的程序员一样,再百忙之间,抽空对这个看样子,并不会影响到整体的细节发出了疑问。


    “因为按照记忆来说,你其实曾经被某一个我看不清面容的人,从我体内驱除过一次。因此我们的记忆和能量才会出现了某种层次上的断层。”


    “驱除?”剑悟的手似乎有些僵硬,他缓缓的转过了身。一脸不可置信的用双手使劲的晃动着那曾经属于过自己的身躯的精神体。


    “如果记忆上没有出现逻辑上的偏差。特利迦。那么我至少也和你一样,都存在了近三千万年的时光?”


    “你不一样。你是新生。根据我的记忆,如果真的曾经被人从我体内驱除了你曾经的存在。那么你应该已经算消散过一次了。”


    特利迦似乎捉到了一种他瞬间想通又瞬间不明白的奇怪感觉。他非常疑惑的看向了剑悟。


    这个充满了无限可能几乎重新开始一切的自己。


    那么自己作为他曾经充满了罪孽的过去,加在一起才是整体的他们。当真能被这个新生的什么都不曾知道的自己顺利认可并接受么?


    “除非,我们再次融为一体。否则。”特利迦似乎想再次强调什么。可常年累月的沉默寡言让他也不知道一时之间该找到什么样的词语去形容他刚刚那无法形容的直觉。


    “否则你们不光是记忆,就连剑悟本身都不能被称之为完整体。”打着浓浓哈气的刹那似乎醒了过来。估计是听够了两个耿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逐渐变成了谜语人的对话。所以也放弃了偷袭剑悟的打算,走到剑悟的面前。


    她似乎对于剑悟惊讶的事情,好像并不是太过于稀奇,趁着人微愣。直接了当的找了一个方便的姿势将整个人挂在了剑悟的身体上。就那熟练的动作,宛若在抱一个巨型玩偶。


    “剑悟。要抱抱。”


    “刹那。要叫我哥哥啊。”本来异常沉重的事情竟然被女孩的突然“偷袭”打断了,剑悟只能好脾气的任由女孩抱住好久一会儿,才把似乎在撒娇的女孩放了下来。


    “刹那你怎么知道?”剑悟戳了戳成长缓慢,看外表像个初中生左右的刹那软乎乎的脸。


    “我就是知道!不过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因为刹那的接近和接触,剑悟整个人又开始发起了光来。


    “总有一天。”剑悟似乎想说着什么,但是只能被迫低头看着自己逐渐在发光的身体。


    “哎呀,又成了人形台灯了啊。”剑悟无奈的捏些刹那封鼻梁淡淡的笑着,这些动作似乎和刹那睡着的时候某些无意识的小动作一模一样。


    剑悟好像那件他刚才非常在意的某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只能无奈的顺着光的指引跟女孩和进入了另外一个异界的宇宙中。


    “真中队员。快醒醒。”被队员推搡起来的剑悟惊醒了过来。他愣愣的看着周边的熟悉又陌生的工作环境。再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小小的低呼。


    “大懒虫,起床了!”马路鲁在一旁毒舌的嘲讽着。


    “对不起,我可能还些时差需要倒。毕竟是两个……”不知道怎么出现在办公室的剑悟,朦朦胧胧的状态瞬间被清空。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跟来人解释了一下。


    尖锐的警报声泛着令人神经一紧的神经响了起来,剑悟略微皱了皱眉,将星球两个字咽了下去。开始沉默的看着出现在屏幕中的怪兽。


    剑悟总觉得这头怪兽,似乎有那么一丝丝的眼熟。


    等到马路鲁都将这个怪兽的身份介绍了一遍之后,他好像也没有很好的听进去。直到队长开始布置任务后,他才回过神来。


    他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正在经乱不慌颇有条理布置任务的队长。


    队长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看向他似乎有些锋利的目光。冲他点了点头。“真中队员,你和结名队员去疏离群众吧。”


    “收到!”剑悟笑着。虽然答应了,但是似乎不是太明白,为什么要下达疏离群众这种没有实质性意义的命令。


    人类在看到怪兽的本能,难道不就是先快速逃命么?年轻的火星籍奥特曼摇了摇头,表示不太理解。


    “奇玛伊拉,吸血怪兽么?”因为反射弧超级长,而终于想起这个怪兽名字的剑悟。对结名用看到一个小孩子往明显没人的地方跑去了的借口,让自己随便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变成了复合型的特利迦。


    因为在异界宇宙呆了很久的剑悟,在通过经年累月的格斗训练与技巧练习,他似乎掌握某种快速致胜的方式。


    只见他变身后将圆环之臂变成了一把剑。上来就是一顿非常利落的砍角操作。结果痛失尖角的怪兽伸出了长长的触手吸血的圆盘沾在了奥特曼那异常年轻的身体上。


    只见剑悟体内有些暗淡的光粒子在快速的飞逝。痛苦的在怪兽的操纵下挣扎着。


    此时估计是觉得反抗无效,只见剑悟竟然从手中凝结出一个光拟态形成的光刺狠狠地反向扎向了吸血怪兽的肚子。


    由于光刺的狠厉角度,怪兽看起来非常的吃痛便放开了他。


    可能是因为光粒子被怪兽狠狠吸食过的缘故,剑悟的状态有些不佳。胸口本来还是蓝色的计时器,突然开始变成了红色疯狂的报起了警。


    只见瞬间虚弱的特利迦将自己的圆环之臂拆了开,竟然变成了类似于大剪刀一样的东西。竟然三下五除二,及其残暴却有效的将吸血怪兽的作案工具触手给没收了。


    掉落的触手随机散落在一边,斑斑驳驳被破坏的楼层,因为二次破坏向周边飞散过去。人类惊慌失措的惨烈的叫声和被毁灭的建筑残壁扑面而来,乌红色的血液与残垣断壁相配合。再次出现一副惨绝的画面。


    “好吵。”人类的痛苦,通过奥特曼敏锐的感知被逐渐传递过来,不过。战斗中剑悟应该没有时间去看或者关心那些纷杂的声音。


    剑悟只能拿着眼前这个怪兽发狠般的用力暴揍,来试图驱除回荡在脑海里的噪音。


    “特利迦奥特曼。”结名站在相对安全的地方,看着巨人战斗的身姿竟然在喃喃自语的说着。


    “特利迦奥特曼?”赶过来的彰人听到了这个被结名脱口而出的名字疑惑的复述了一下。


    “哎?什么奥特曼?我说的么?”结名仿佛瞬间清醒,反问一脸疑惑的彰人。


    彰人果断的摇了摇头。“是我听错了。”


    不过,剑悟似乎没有时间来管,自己对城市中还有没来得及撤退的人类会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只能先不管不顾的跟怪兽做着殊死搏斗。


    如果有眼尖的人,大概是能看见一个红色气球飞上了天空,却被巨人带起的泥沙打到一声对巨人而言小到可以忽略的清脆的爆炸声,在空中爆破开,像水面点起一个小小的波纹一样稀松平常。


    彰人看着眼前,感觉像是搞笑画面又非常惨绝的一幕。


    只能抽了抽脸上的肌肉,似乎是想笑,但是氛围又不太对。眉毛纠结在一起看样子又想哭,但是翘起的嘴唇竟然完美的上演了一副应该被读作哭笑不得的表情排行榜。


    剑悟秉承着趁他病要他命的原则。一股怒火上来,先发了两道感觉完全没有什么必要,但是确实切断了怪兽四肢的光线后。


    像是在用某种恶趣味来戏耍怪兽一样,也不知道在哪一次的战斗中。突然解锁了不知是某位前辈怼脸射光线的秘诀。


    只见特利迦一个泰山压顶坐在了怪兽的身上,把那必杀的大招又一次冲着怪兽的脸狠命的怼了上去。


    不出所望,在怪兽爆炸的同时。他高大的身躯也被弹了出去,巨大的火焰无情吞噬了怪兽被炸碎的身体组织,而剑悟则化成了光粒子幻化回了人类的样子。


    “你那是什么战斗!看看被你战斗起来丝毫不在意。而被破坏的城市和伤亡民众,你那是什么三流打法?”彰人拽着身上还有伤的剑悟衣领,非常不甘心甚至有些不满的冲他喊。


    “战斗?彰人你在说什么啊?”浑身看上去没有什么伤的剑悟,还在努力的按照他和静间会长的约定,掩饰自己因为被吸血已经非常虚弱的身体。傻兮兮的笑着,试图通过装傻隐藏起来自己的身份。


    只见彰人抢走了自己那可以变形的海帕枪,一瞬间打开并恶狠狠的带着嫌弃的眼神看着剑悟。


    “整个精英胜利队只有你的海迫枪可以变形。这可是我制作出来的。是我把可以变成巨人的力量让给你的!”


    “彰人。”原来,自己解除封印的用具,是眼前这个地球年轻的同事做出来的。剑悟有些走神的想。


    “你看看你都保护了什么!这个是我为了保护结名制作的,是我发誓要亲手交给光之巨人的!而不是交给你这种打起架来,不管不顾的热血笨蛋!!!”少年眼神凶狠,似乎带着某种类似于信仰的崩塌。


    “彰人,谢谢。


       还有对不起。我光想对面是敌人的话,要快点干掉才行。因此,忽略了战斗方法和变身后周边的环境。”剑悟看着自己的身份这么快速的被戳穿。竟然有些慌张,只能很不好意思的和彰人道起了歉。


    “你这样和怪兽有什么区别!?”年轻的科学家被这不负责任的话气的有些跳脚。


    “还有,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变身后周边的环境’!这怎么能忘!?”表情非常愤怒的中学生瞬间有些无奈和气愤,甚至感觉自己可能有些没太听明白这个从火星来的人说的这句话。


    “这是我的第二次的实战变身。第一次与怪兽,交手还是在火星的郊外。以至于我真的忘记自己是在城市里作战了。”剑悟看着城市被战斗后摧毁的样子。竟然也有些后知后觉的手足无措。


    还是再次非常不太好意思的向彰人道起了歉。非常内疚的表情让彰人有些隐隐约约地觉得自己刚才的愤怒可能都展示给了一个傻子样的新手。


    “第……二次变身?”


    聪明的中学生一下子明白了这句话中包含的含义。第二次变身。也就意味着这个人其实不是某种他在心里所期盼着身经百战,能够轻易杀死怪兽并给城市带来少量危害的完美英雄。


    甚至对方也算和他自己一样都算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手。而一个新手能在没有对自己战斗环境产生过概念的情况下,还能用非常利落的用宛如身经百战的身手。在短时间之内快速打败一头怪兽。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存在了。


    神情稍微有些缓和的彰人有些复杂的看向了剑悟,只见剑悟带着虚弱的状态,似乎有些撑不住一样,艰难的点点头。


    “彰人。真的很抱歉。毕竟一切未开始之前,我只是一个会一点体术,很平庸的火星植物学家。”剑悟似乎强行维持着一个很艰难的状态。


    他对彰人说完话后,便直接表演了一个光速昏迷,直挺挺干脆利落的昏迷在了彰人的面前。


    “你骗人!”会一点体术平凡的植物学家?


       植物学家怎么能这么快接受自己的人物设定,如果没有被吸血,完全可以称之为高效的打倒了一头怪兽?


    ‘喂!’彰人在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堆。再发现对面的人已经昏倒了。连忙手忙脚乱地把昏迷过去的剑悟送到了抢救的地方,在听到医生说,剑悟身上存在多处擦伤并且严重贫血的结论后,彰人脸色逐渐凝重。


    奥特曼是会受伤的。


    这个发现显然又超出了彰人的认知。


        但应该写做常识的知识点,又一次被这个科学家提炼了出来。而且他敏锐的发现了,奥特曼打怪兽所受的伤,竟然会如此直白又直接的反应在人类的身体上。


       巨人身上流出来的大量光粒子,呈现在人类身上的就是深深地伤口和隐晦流淌的血液。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那个家伙确实该死的努力。彰人如此想。


    他若有所思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杂乱无章的工作室里,彰人想起了静间会长对于他的某种请求。


    “我希望你可以帮帮剑悟。他是继承了光芒的人。现在,他非常需要你的帮助。”


    而此时的密钥似乎也收集完了某种能量的转换。一个全新状态的u盘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科学家拿下u盘,仔细端详。好半天之后,才赌气说出了一句。


    “竟然不是我,真是便宜他了!”


    而在特利迦战斗过的远处有一个站在阴影里的人,只见他微微抬头,阳光照在他那张轮廓清晰的脸上打出了一半的光影。


    “真是极品啊!”伊格尼斯在观看完剑悟的战斗后,脸上出现了非常奇幻的花纹,他抬步走出了那一半阴影。站在阳光下的他,脸上露出了一抹神秘的笑容。


    “剑悟?”眼前是一片黑暗的剑悟,听见刹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空洞而充满了某种缥缈的感觉。


    “刹那,我不在服务区哦。”已经选择躺平在忽明忽暗神识里的剑悟有些烦躁,他的打法分明是另一个自己亲手教出来的。竟然也会被指责么?


    按理来说,即使是因为体型的原因而没有控制好力道,可是身手和战术是不可能出问题的。难道其实是他在训练的时候,真的去特利迦所言太过于不管不顾,打法太过凶残。所以才会被彰人那么说么?


    “三流的打法?是我在某种程度上,并没有保护生命的下意识么?可我明明已经消灭了敌人啦,他们难道还会因此不开心么?”剑悟心烦意乱的躺在黑暗一面的意识中,静下心来思考。


    “……我不理你了。”刹那的声音里似乎带着某种生气的语调,感觉自己一直带在无垠黑暗里的剑悟,手突然被一只略显洁白的手捉住了。


    “清醒一点。”特利迦的话依旧那么少,不过特利迦一搭手。对剑悟来说,好像整个黑暗变得竟然都有些明亮了。


    “我们来打一架吧,特利迦。”


    “真难得。”巨人波涛不惊的话让剑悟侧目而视。


    剑悟毫不犹豫出手,甚至参夹了些更加狠厉的攻击,让即使作为陪练的特利迦也有点吃不消。


    “剑悟,你很奇怪。”


    “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了。我现在有些混乱。特利迦。我发现得到解除封印的力量之后,我似乎什么也没有守护住。”剑悟使劲的摇了摇头,似乎是想把这种被特利迦称之为奇怪的状态摇走一样。


    他轻轻的打了个响指,只见特利迦面前展开了一片似乎被随手记录的影像。上面像往常一样的出现了剑悟往往一直容易忽略的,或者说。他下意识不去认真看的,无限接近于毁灭的画面。


    “那不是你的错。”特利迦带着剑悟站在空中的高处。一道紫光闪过。他们似乎又来到了剑悟记忆中城市的中央。特利迦冷眼看着之前发生过的景象。清冷的声音似乎从空中而来。


    “不管怎么说,你都帮助了他们。而最后发生的结果,只能说那是他们的命运。而这一切与你无关。”


    剑悟悬在空中良久,似乎是在思考。他摇摇头,只是轻轻的否定了一下。


    “特利迦。我想对于生命而言。我们似乎过于无礼和傲慢了。”


    “毕竟我们和人类生而不同。而这是规律。”冷漠的巨人将手搭在了剑悟的身上。似乎在无言的安慰。也好像是在进行某种能量上的交换。


    而在漆黑无光的宇宙中,丝毫看不出曾经破损的光鞭精准的抽开了一具呈倒栽葱模样的巨人石雕。一个像武士形态全身银色和暗红色配色的战士从被封印状态里被解救出来。


    “达贡!!!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

    

    关于剑悟解锁了某位前辈照脸怼光线的凶残招式


    某位前辈:啊嘞?是在说我么?可是我不像这个晚辈一样。我没有新人教程。我有的只有闪光侠的战斗合集,和模仿我老爹的攻击方式的下意识而已。

    剑悟:前辈!你马甲掉了啊。再说我的新人教程原本要靠回忆的。谁能想到因为刹那,我过上了早上996晚上007的加班生活啊。


    刹那:这个锅我不背。


    特利迦隐藏功与名。

【捷德前辈和剑悟的一个脑洞小掰头在彩蛋里,走过的路过的点个赞呗~谢谢谢谢】

评论(15)

热度(2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